您现在的位置是:热点 >>正文

华为手机,为何现在都不开发布会了?

热点1149人已围观

简介华为去年的旗舰手机Mate60没发布就上市,给了大家一个惊喜,本以为今年的旗舰机会有发布会了吧,但今年的旗舰手机Pura70,依然没发布会又直接上市了,搞的大家又是措手不及。如果说去年Mate60系列 ...

华为去年的华为手机旗舰手机Mate60没发布就上市,给了大家一个惊喜,为何本以为今年的现都旗舰机会有发布会了吧,但今年的不开旗舰手机Pura70,依然没发布会又直接上市了,发布搞的华为手机大家又是措手不及。

如果说去年Mate60系列还情有可原,为何毕竟是现都较为敏感的情况之下,但今年的不开Pura70系列改名,这么大的发布事情理应有个发布会,但这次依然是华为手机直接上市,就实在有点让人看不懂了。为何



很多人有疑问,现都为何现在华为手机,不开都不开发布会了?

事实上,发布任何一家手机厂商开发布会,为的是什么?事实上,之前老罗总结过,他说国产手机发布会,一般有“三宝”:——吹牛、比价和怼友商。

吹牛好理解,那就各种吹,说自己的技术好,手机好,各种遥遥领先嘛,广而告之,让用户一看就想买。



而比价就是对比其它友商,让消费者看看我的手机功能这么多,技术遥遥领先,但价格又不贵,比其它比我LOW的手机,还便宜,值得大家购买。

至于怼友商,其实是和吹牛、比价对应的,就是拿出当前手机界的标杆,各种将对方按在地下摩擦,比如我芯片强,信号好,待机久,充电快,拍照更牛,发热更低……



但对于华为手机而言,这三个方面,都不需要去发力。

吹牛嘛,华为手机也不用吹,功能什么样,有什么优势,强项在哪里,弱项在哪里,都不用华为自己介绍,自带流量,自带光环。

相反因为芯片问题,华为目前其实还不太好去介绍自己的手机,介绍新的芯片?5G?这些说真的,在当前阶段,还是较为敏感的,不介绍可能更好,保持低调为妙。华为更需要的是低调,保护好供应链,免得刺激到美国,再引来更严的禁令。



比价就更加不用比了,华为手机可以说已经比所有国产手机都贵,甚至对比起降价后的iPhone15来,都是更贵的,所以怎么对比?

怼友商,就更加不用怼了,华为已经是民族骄傲,去怼友商可以说是自降身价,根本不需要怼,华为比友商强在哪里,弱在哪里,大多数人都清楚的。



所以对于华为而言,单纯开一个发布会,实则上没有任何意义,需要达到的所有目的,不需要发布会就能够达到。

甚至如果华为不开发布会,直接上市销量,热度会更高,如今互联网时代,热度就是流量,流量就是销量,这个大家都是非常明白的。

所以华为根本就不需要发布会,直接上市就行,这是华为有意而为之,你也可以说是不得已而为之,但这就是华为的底气和实力,换成其它厂商,其实都不行。

Tags:

相关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