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百科 >>正文

“炎症”拖成癌!哈佛推荐:5种果蔬打成汁,每天半杯,降低50%炎症反应

百科716人已围观

简介炎症,是80%人体内都有的一种可怕的“致癌状态”。炎症久拖下去,有发展成癌症的风险,而且炎症反应也是一些重大疾病发展过程中不容忽视的一环。2019年,发表在Ann Afr Med上的研究发现,有1/5 ...




炎症,炎症是拖成天半80%人体内都有的一种可怕的“致癌状态”。

炎症久拖下去,癌哈有发展成癌症的佛推风险,而且炎症反应也是荐种一些重大疾病发展过程中不容忽视的一环。

2019年,果蔬发表在Ann Afr Med上的打成低炎研究发现,有1/5的汁每症反癌症、38%的杯降心血管疾病都是由炎症状态引起的。



有一种生活中人人每天都在吃的炎症食物,会在不知不觉中引起你体内的拖成天半炎症反应,让你逐步走近癌症。癌哈

今天,佛推小凤Emma将为大家带来一套哈佛大学独家推荐,荐种消除体内“癌前状态”的果蔬抗炎饮食运动方案。

这种常见的食物,让你更易“发炎”,引发癌症

这种食物就是精制油。

以前的油都是手工压榨而成的,但是现在都是压榨工艺,有一些不法商家会将原料暴露在漂白剂、除臭剂等“科技与狠活”中,就会让油变得缺乏营养、含有更多的Omega-6脂肪酸,这样的精制油,尤其在高温加热之后,就是诱发你体内炎症的元凶。

近年来,全民Omega-3脂肪酸摄入量正在大大降低,而Omega-6脂肪酸的摄入量正在飙升。

美国著名肥胖和神经科学的研究学者Stephan Guyenet博士研究发现,仅在美国,过去50年里,人体中储存中的Omega-6脂肪酸含量,就增加了200%以上。



这种比例不均衡,会造成极其严重的健康后果。



小凤Emma:

因为Omega-3脂肪酸是抗炎物质,而Omega-6脂肪酸则是促炎物质。



Omega-3脂肪酸之所以能够消炎,一方面是可以抑制Omega-6脂肪酸的促炎作用,另一方面,Omega-3脂肪酸还可以直接产生抗炎活性物质,消除身体的炎症反应。

我们为大家准备了富含Omega-3脂肪酸和富含Omega-6脂肪酸的食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谨慎选择。



说了这么多炎症诱发癌症的原因,究竟如何消除炎症这种讨厌的“癌前状态”呢?

想要消除“癌前状态”,这些食物能帮忙

想要消除炎症,预防癌症发生,这两步一定要同时进行。

1、适量补充微量元素,增加身体抗炎能力

微量元素中硒、镁、锌、维生素B2、叶酸、维生素B3、维生素B6、维生素B12的补充非常重要,因为这些营养物质是组成50多种身体酶解过程的重要物质,如果它缺乏,身体代谢的过程就不能顺利进行,从而导致有害物质堆积,增加癌症几率。

2、多吃彩色食物,降低身体炎症反应

身体的炎症过程会增加体内的自由基,另外,自由基会加重炎症反应,增加癌症风险。

如何正确抗氧化呢?小凤Emma发现,多吃彩色果蔬就行。



彩色果蔬往往富含花青素,花青素是黄酮类物质,而黄酮物质的主要功效就是抗氧化,以及清除自由基。临床研究表明,花青素的自由基清除能力不仅很强,还是目前发现的抗氧化能力很强的一种天然物质,其抗氧化能力要比VC高出20倍左右, 比VE则要高出50倍左右。

那么,有很多食物都是彩色的,谁的花青素含量更高呢?

小凤Emma推荐富含花青素的石榴,石榴在预防和治疗皮肤癌、乳腺癌、前列腺癌、肺癌和结肠癌中都可以发挥非常大的作用。



另外,番茄也不错,研究表明,番茄红素属于类胡萝卜素的一种,它的抗氧化能力是所有类胡萝卜素中最强的。



那么,原理我们现在都知道了,究竟如何实操呢?别着急,小凤Emma给大家准备了包含各种营养食物的饮食方案,其中一种,更是被哈佛大学鼎力推荐。

5种果蔬打成汁,每天半杯,降低50%炎症反应

这5种果蔬都包括什么呢?

1、20g豆类

一项关于白芸豆凝集素的研究中显示,在体外实验,芸豆的凝集素,会在大约三天时间内完全抑制癌细胞。诱导癌细胞凋亡。这其中包括人头颈癌细胞、肝癌细胞、乳腺癌细胞。此外豆类还含有另一种抗癌化合物——植酸。



那么,究竟哪种豆子更好呢?我们为大家准备了一个豆类排行榜,大家可以从中选出更适合自己口味的豆子。



小凤Emma:

越靠前的,抗炎防癌效果越好哦。



【蚕豆】还可预防帕金森的发生。

【黄豆】富含高质量的植物蛋白质、纤维、维生素B和矿物质。

【扁豆】还可控制血糖、预防心血管疾病。

【黑豆】也是优秀的抗氧化剂来源之一。

【赤小豆】低脂肪、高纤维和高蛋白的豆类。

【绿豆】低脂肪、高纤维和高蛋白的豆类。

【鹰嘴豆】还可起到控制血糖,降血糖的目的。

【豌豆】还兼具促进肠道蠕动、保护视力、养颜的作用。

【刀豆】富含钙铁锌,其中锌含量比猪肉还要高。

不仅在豆类中含有凝集素,花生、全谷类和茄科植物如辣椒籽、茄子、西红柿、土豆等食物中都含有这种能够抗癌的凝集素。

2、100g芹菜

芹菜中的芹菜素可以起到消除炎症的效果。



此外,芹菜素衍生的异紫花叶素对正常细胞没有毒性作用,但对某些癌细胞系的细胞毒性却很强,可以说它是一种能够特异性“识别”癌细胞的物质。



3、100g西蓝花

西蓝花和其他十字花科蔬菜,已被证实能提高上皮淋巴细胞的功效,这种特殊类型的白细胞,是肠道抵御病原体的第一道防线。



此外,十字花科蔬菜含有的异硫氰酸盐,可以促进肝脏解毒酶活性,减少亚硝胺毒性,抑制肿瘤细胞的生成。



4、30g浆果

浆果中含有丰富的花青素,是抗炎防癌的关键物质。



5、半个核桃

研究显示,每天半个核桃(1.4g坚果),死于炎症性疾病的风险就能够降低一半。



说了这么多饮食抗炎的秘笈,下面我们来说说运动,运动其实也是一种重要的抗炎防癌手段!

想防癌,你要先动起来

中国超重率为34.3%,几乎每三人之中,只有不到一人能维持健康体重,一份针对9000名成人所做的7 年研究显示,每天多看1小时电视,可能会增加11%的全因性死亡率。



那么,如何运动呢?科学家也给了我们建议:

1、运动强度:建议每周3-5天、每天1次、每次运动时间在45~60分钟进行运动锻炼。

2、运动项目:按获益顺序,运动项目为挥拍类运动(如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游泳,有氧体操类运动和骑自行车。

但是,很多人都讨厌运动后出现的肌肉酸痛,其实吃点浆果类食物就能缓解。

肌肉酸痛是微小撕裂伤所引起的炎症,在强度健身后几天经常出现。要是你已经有发炎反应,吃点樱桃或许有用。



小凤Emma:

运动之后吃点樱桃可以大大减缓运动引起的发炎,并加速肌肉恢复。

研究证实,樱桃可以减少长跑运动员的肌肉酸痛,帮助他们在跑完马拉松后尽快恢复。





来源:《凤凰大健康》

编辑:毛虎

Tags:

相关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