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焦点 >>正文

短评/湾区融合新措 双赢分工协作

焦点77人已围观

简介  东莞是大湾区的主要生产基地,对空运有庞大的需求。对于东莞来说,东莞数以万计的外贸企业有着庞大的航空运输需求。据有关资料,东莞年进出口货值排名前50位的企业中43家有航空运输需求。对香港而言,香港国 ...

  东莞是短大湾区的主要生产基地,对空运有庞大的评湾需求。对于东莞来说,区融东莞数以万计的合新外贸企业有着庞大的航空运输需求。据有关资料,措双东莞年进出口货值排名前50位的赢分企业中43家有航空运输需求。对香港而言,工协香港国际机场是短全球最繁忙的货运机场,2023年香港机场进出货运量达约433万吨。评湾

  记者认为,区融空港中心作为香港和东莞强强合作项目,合新双赢分工,措双集合了粤港澳大湾区的赢分产业优势、世界级港口群和机场群物流优势,工协有效帮助香港空港产业配套服务功能向东莞乃至大湾区延伸,短满足大湾区高附加值产品企业对航空的迫切需要,带动“湾区制造”通达世界。

  黄埔海关副关长周运保指出,空港中心作为内地与香港物流一体化发展的创新项目,不仅是“一国两制”下粤港合作的生动实践,也是促进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通过空港中心的实践证明,粤港两地可以在承认和尊重差异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服务“一国两制”和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Tags:

相关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