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时尚 >>正文

广东两对门邻居杠上了,男子家门槛高2公分,女子重建要比他家高

时尚22682人已围观

简介有些地区的思想是挺迷信的,对房子的一些事情是很重视。比如建房子的这件事情,你可以建比别人多一层,不过地基是不能比别人高,这样隔壁的邻居就会来找事,觉得你这是想要压隔壁家一头。在有这种迷信思想的地方,不 ...

有些地区的广东公分思想是挺迷信的,对房子的两对一些事情是很重视。

比如建房子的门邻这件事情,你可以建比别人多一层,居杠家门槛高建比家高不过地基是上男不能比别人高,这样隔壁的女重邻居就会来找事,觉得你这是广东公分想要压隔壁家一头。

在有这种迷信思想的两对地方,不仅是门邻农村有这个讲究,在城市里也是居杠家门槛高建比家高一样的。



比如所购买的上男商品房,门口的女重大门要一样的高,同样门槛都会有要求,广东公分要求对门要和自家一样高度,两对高出一部分就是门邻不行的。

有时为了那一两公分的事,两家对门的邻居就要吵架。

广东汕尾,两位对门的邻居就为此杠上了,因为后建的把门槛抬高了2公分,对面也把自家的门槛砸掉重建,也要比对门的邻居高。



一位女子正喊来工人砸门槛,准备要把门槛重新做下,不过也不是门槛坏了或碍事,而是因为对门邻居的事情,对方比她家后面装修了,他家门槛比自家高了2公分。

在当地是有这么个习俗,对门的邻居门槛要一样高,一家比另一家高上一点点,那就意味着是要压自家一头之类的,反正当地的习俗就是很不吉利的意思了。



坐标广东汕尾,时间4月18号。

女子家是先装修好入住的,在她家入住了挺长的时间,对门的邻居才开始装修起来,一直到有一天她回家的时候,发现对门家的门槛不一样。

在前面还延伸出个石板,大概就是2公分的高度,门口就是在石板上面了,也就是对门家的门槛比她家高2公分。

在当地是不能这么做的,大家都是默认一样高的,就算要抬高也是要商量。



在看到邻居家的门槛以后,她也有去找邻居家说过,结果邻居男子装傻说不知道,以为门槛是随便装的,听到邻居的解释以后,女子也是人狠话不多不和他吵。

4月17号就喊了工人上门,把自家的门槛给砸掉了,准备重建一个比对门高的。

此时装傻说不懂的邻居来了,他和女子说门槛要一样高,这也暴漏了自己也懂的事,这下女子也不惯着他,坦言会比他家高上2公分,让他家想一样也砸掉重建。



有些当地的习俗还是要尊重,除非是外地人买房不知道,不然就不要在习俗上搞小动作,同样也要去和邻居协商一下,同意自己再去做,不同意就随大流就行。

不要总想着要与众不同,想着要比别人弄得不一样,往往到最后是得不偿失的。

万一对方也和你杠上了,那会又要多花费一笔不必要的工钱,与其如此不如一开始就做好,正如文中的情况一个样。



邻居男子应该或多或少能知道点,并非就是完全不懂这个习俗的。

也许是没有想到这个事,只想着按自己所想的装修,在被女子找上门询问时,那会也要及时承认错误,不要装傻说自己不知道,等到女子反击时又要求一样高的。

此时女子肯定是不会听的,除非有诚意的道歉,并把这个工钱给补上。

相信在看到男子有诚意认错时,她也不会和男子接着杠下去,毕竟砸掉装修也是要时间的,大家对此怎么看?

声明:取材网络,谨慎辨别

Tags:

相关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