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知识 >>正文

985女硕士在日本饿死,父母:不会给她收尸,就让她死在日本吧!

知识152人已围观

简介王懿身为985高校学霸,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她本该有着光明无限的前程,最后却活活饿死在了日本。更让人感到意外的是,昔日疼爱她的父母听说以后,非但没有伤心,反而冷漠的表示:“不会给她收尸,就让她死在日本吧 ...

王懿身为985高校学霸,女硕是士日死父收尸父母的掌上明珠。

她本该有着光明无限的本饿前程,最后却活活饿死在了日本。让死日本

更让人感到意外的女硕是,昔日疼爱她的士日死父收尸父母听说以后,非但没有伤心,本饿反而冷漠的让死日本表示:“不会给她收尸,就让她死在日本吧!女硕”

关键这老两口不是士日死父收尸在说气话,他们签署了一份《自愿放弃家属王懿遗体协议》……

一个人得做了多么人神共愤的本饿事儿,才能让亲生父亲都耻于为她收尸?



万众瞩目,让死日本有喜有愁

1986年,女硕王懿出生于贵州省贵阳市的士日死父收尸一户普通职工家里。

王懿父母都是本饿老实本分的工人,他们没有重男轻女的思想,且老王不愿让妻子再受生育之苦,便没有再要孩子。

身为独生女,王懿从小就受到了父母的全部宠爱,即便家境一般,父母也坚持要“富养女儿”,希望给她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父母对她千恩万宠,唯一的要求就是要她好好念书,因为读书将来才能有出路。

王懿没有辜负父母的期待,她从小就很聪明,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2000年时,年仅16岁的王懿,就考上了吉林大学材料系。

年纪轻轻就考上了大学,那时候她可以说是万众瞩目,是所有人口中的“天才少女”,更是父母的骄傲。



王懿智商虽然很高,年纪轻轻就上了大学,但她的心智并没有多成熟,和周围大自己好几岁的同学们,根本没有共同话题。

并且她从小到大被周围的人夸赞,导致她自身也有些高傲,很喜欢在同学面前炫耀自己的“智商”。

所以,即便有同学想和她交朋友,她也会因为自己情商不太高的发言,让大家渐渐不愿意再和她接触。

或许正是如此,导致王懿大学期间一直没有交到真正的朋友,也越来越孤僻。

人毕竟是社会性动物,身边没有朋友交流,王懿只能通过“上网”来消遣时光。

两千年的时候,电脑还没普及,她上网只能去电子阅览室。

那会儿互联网才刚刚在国内兴起,关于互联网相关的政策,还不够完善。网上五花八门的资料、真真假假的讯息,什么都有。



也正是那时候,王懿开始接触到了一些“外网”的信息,或许正是那段时间,一些不实的“毒瘤”思想,悄悄钻进了心智尚未成熟的她的脑海中去。

在吉林大学两年后,王懿对“材料专业”越来越兴致缺缺,反而因为经常上网,开始对“新闻传播学”感兴趣了。

于是,王懿开始自学新闻传播学的知识,并下定决心将来要考新闻学研究生。

王懿确实是个“天才”,两年后,她非常顺利的拿到了吉林大学材料系的毕业证,并且还跨专业考上了985高校——武汉大学的新闻传播专业

2007年,23岁的王懿顺利拿到了硕士学位。

到此为止,王懿的前半生都拿稳了“大女主”剧本,只要她踏踏实实的走下去,或许都不会发生后面的悲剧。



逐渐走偏

王懿毕业之后,她告别父母,决定前往北京追求事业。

届时的北京已经是我国政治、新闻经济的中心了,这里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人才,大家纷纷想在首都大展拳脚。

饶是天资聪颖的天才少女王懿,初到人才济济的北京以后,找工作也难免碰壁。

由于从小到大都是“最好的”,她找工作也有些眼高手低。

很多企业愿意接纳培养她,但她却不愿从基层做起,认为以自己的资质,必须直接成为企业肱骨。

面对年少轻狂的王懿,即便再欣赏她的公司,也会望而却步,表示遗憾的拒绝她。

多次碰壁的王懿,此时心中已经有些怨天尤人了。没有朋友,父母也不在身边的她,只能再次沉浸在互联网上。

不用面试时,王懿泡在黑网吧里上网。



那段时间,她被一个名为“大象网”的论坛所吸引。从此以后,她就开始走向无法回头的深渊了。

大象网看似只是个分享生活、交朋友的普通论坛。

但实际上,里面充斥着大量“公知”和境外势力,用歪曲激进的文字,来给普通中国网民“洗脑”。

里面大肆宣扬“外国的月亮有多么圆”,“中国的社会是不公平的”,“外国才有真正的自由”如此芸芸。

王懿看着这些文章,又想到优秀的自己连个工作都找不到,越发觉得这些文章说的对。

她此时丝毫没有想过,有多少公司愿意给她递来橄榄枝,却因为她眼高手低拒绝了人家……



后来有一天,王懿注册了大象网的会员,并尝试着在上面发布了一篇帖子,控诉自己学历很高,却在北京找不到工作。

下面立刻有大量外国IP的“中国网友”回复,说什么能理解她,自己以前和她一样,后来去了国外,一切都好起来了。

得到了这些“共情”,从小到大都没朋友的王懿,竟然感动的流下泪来。

她越发的怨恨和厌恶如今的生活,反而对“自由”而“公平”的国外产生了强烈的憧憬。

在北京多年,她没钱的时候也曾放下身段做过一些工作,但要么嫌累,要么嫌钱少,要么就和同事处不来。

总之“北漂”很久,一直都没有稳定下来。

昔日的天之骄女,如今却连份像样工作都没有,王懿心中的落差感越来越大,以至于她对国外的向往也越来越深……



去日留学,忘记根本

2019年年底,王懿再也忍受不了了。

她回到贵阳老家,和父母说了自己想去日本留学的念头。

虽然家里条件并不算太好,很难支持女儿出国留学的高额费用。

但老王认为,孩子愿意学习是好事儿,所以一开始还是比较支持她继续深造的。并且跟女儿承诺,钱的事情不用她操心,就算卖房子,也会支持她的学业。

王懿当时非常感动,和父母承诺,等自己在日本混出名堂,就把父母都接过去,移民到日本享清福。

一句话让夫妻俩大惊失色,问她为什么会想要移民?

王懿想到自己在北京找工作的“委屈”,于是就开始跟父母诉苦,并且还和父母说了自己在“大象网”上看到的那些信息,和自己如今的想法。满口都是对日本这个发达国家的“向往”,和对自己国家的嫌弃。

全然没有注意到,此时父亲的眉头已经越皱越紧。



等她侃侃而谈结束,从小到大都没对她发过火的父亲气的猛拍桌子,指着她破口大骂:“你读书都读到狗肚子里去了?你还记得你叫什么吗?你还记得你身上流着哪国的血吗?!”

母亲虽然没有说什么重话,但满脸的不赞同,也深深刺痛了她。

王懿当时就懵了,她没想到父母并不理解她,还这么骂她。

一时间,委屈的心情再也绷不住了。既然父母都“不爱她”了,那她如今对中国也已经没有什么牵挂。

她越来越迫切的想“逃离”出去。

后来,她背着父母,以父母的名义,悄悄向所有的亲戚朋友借钱,办理了签证后,就独自拍拍屁股去了日本。

老王夫妻俩一夜之间,被迫背上了几十万的债务,并且再也联系不上王懿。



饿死他乡,网友直呼“活该”

2020年10月份,王懿通过不正规的留学中介,在日本一所不入流的“野鸡大学”,正式开始了自己的留学生涯。

即便那所学校再烂,王懿也乐在其中,在她眼里,日本随便什么学校,都比国内的985高校要好很多。

黑中介的费用可不低,而且日本的生活成本非常高,再加上王懿还自己在网上“炒币”输了不少钱。



不到一个月,王懿“借”来的钱很快就花的差不多了。

去日本之前,她听说在日本做“服务生”兼职,可以赚到很多钱,于是她就跑了好多家餐厅应聘,这会儿她倒是愿意放下身段了。

不过由于她不会日语,找了很久也没有餐厅愿意用她,于是她的“兼职梦”就只能继续不了了之了。



没有经济来源,交完学费的王懿,生活越来越拮据,在她分享到社交平台的照片上看,她已经骨瘦如柴了。

虽然后来王懿的日本同学说,她刚到日本的时候,就已经很瘦了,不过那时候还有个人样,此时的王懿,已经可以用“骷髅”来形容。

王懿并没有在日本找到属于自己的失乐园,反而在这过得生不如死。



起初还有钱吃饭,到后来她已经穷到寸步难行,饭都吃不上了。

在她的社交平台上,为了省钱,她只能去日本超市捡烂掉的菜叶子;向同学、老师们讨饭吃才能过活。

从她的手臂来看,此时她已经饿的只剩下皮包骨头了。



可即便这样,她依然乐此不疲的留在日本生活,并在互联网上大肆抹黑自己的国家,宣扬日本的好。

不知她到底是真情实感的蠢,还是在故意讨好日本人,她竟然能公然说出“安倍晋三是伟大的首相”,“缅怀安倍”之类枉为中国人的逆天谈论,引起了中国网友的强烈愤怒。



或许是她发现,自己每次“谄媚”日本之后,都会获得一些陌生日本人的“投喂”,她在网上的言论越来越偏激,竭尽全力抹黑中国。

这种毫无底线的乞讨行为,并不能让王懿吃饱饭。

日本人打赏她,小部分可能是出于善心,但大部分都是在看乐子,他们的心态和投喂野狗也没什么区别。



都已经过成这个鬼样子了,王懿还是不愿回国,不愿承认自己的错误。

她后来饿到爬不起床,无法去学校,老师和同学经常几个月见不到她,但也没有人关心她究竟在何处。

2023年8月23日,王懿的日本房东催债数日无果,强行破门而入。

看到躺在地上,已经开始发臭的王懿尸体,尖叫着报了警。



这个在互联网大肆抹黑中国,宣扬日本“自由、发达、幸福”的中国女留学生,最终竟然活活饿死在了日本。

消息一出,迅速引爆中日两国网络上,她荒唐又可笑的一生,彻底被暴露在了众人眼中。

中国网友们对她的逆天行为和言论,感到深恶痛绝,大呼“活该”!

远在国内的王懿父母看到消息以后,厌恶至极。

昔日宠爱女儿的老两口,想都没想就拒绝认领女儿遗体,并签署了《免责协议》,不愿见她最后一面。



结语

王懿的父母都是很开明的人,不知怎么就“好竹出了歹笋”,教出这么一个不忠不孝不仁不义的人。

诚然中国现在还处于发展中国家,经济基础比较一些发达国家还比较落后。

但中国即便再“穷”,也不可能让任何一个在中国境内的人活活饿死!

祖国生她养她,育她成才,最终她却反咬祖国。

所以即便她的结局让人唏嘘,但也都是她咎由自取!

声明:个人原创,仅供参考

Tags:

相关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