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休闲 >>正文

美联储计划加息到 8%,企图拉爆全世界

休闲1人已围观

简介美联储计划加息到 8%,企图拉爆全世界,目的是为了抑制一路暴涨的黄金和大宗商品,简单来说就是抑制通胀。我认为加息有可能,但是加息到 8%这件事,我怎么看都觉得不太可能。主要有两点原因。首先我们来算一下 ...

美联储计划加息到 8%,美联企图拉爆全世界,储计目的划加是为了抑制一路暴涨的黄金和大宗商品,简单来说就是企图全世抑制通胀。


我认为加息有可能,拉爆但是美联加息到 8%这件事,我怎么看都觉得不太可能。储计主要有两点原因。划加


首先我们来算一下,企图全世现在美债规模大概是拉爆 35 万亿美元。在当前利率的美联基础上,它每年需要支付的储计债务利息就已经高达 1.3 万亿美元,这样的划加全年财政收入的三分之一。而如果真的企图全世加息到 8%,那它每年需要支付的拉爆利息就高达 2.8 万亿美元,相当于每年财政收入的一大半都要用来支付国债利息。如果真是这样,那它别的经济军事方面连正常运转都将会是个问题。


第二个原因,如果加息这么高,势必会对美国银行业造成巨大的压力。硅谷银行倒闭的事件可能会再度发生,因为美国银行持有大量的国债,加息这么高,这意味着要承担更高的票面利息,进而导致各大银行贷款利润下降,利率风险上升,出现资本缺口,并由此引发银行破产危机。一旦银行开始接连倒闭,美联储救不过来,就会引起挤兑,形成恶性循环,直到引发系统性金融危机。去年硅谷银行就是最好的例子,如果不是美联储紧急放水 3000 亿,去年就已经爆发金融危机了。


所以加息 8%之内是越想越不可能,如果加息这么高能行得通的话,它早就加了,现在也没必要满世界找人来接盘美债的。


当然,如果真的出现黑天鹅,那么全球都会高度紧张,因为接下来有两种可能:第一,老美耍赖,拒绝支付美债高利息,自身信用破产,债权国损失本金和利息。第二种可能,老美硬着头皮把高利息打包,以债务的形式再发债,别人不买,美联储自己买,按照买的数额再印钱,反正通货膨胀,经济崩溃,全世界都会为它买单。



Tags:

相关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