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百科 >>正文

深圳一女童被困车内浑身湿透,龙岗警方紧急破窗施救

百科61877人已围观

简介炎热的傍晚,一岁女童被困车内浑身湿透,家长向警方求助,深圳龙岗民警火速赶到现场紧急破窗实施救援,因行动及时最终女童被安全救出。据介绍,4月15日晚上7时,深圳龙岗警方接一女子报警求助称不慎把一岁多的女 ...

炎热的深圳湿透施救傍晚,一岁女童被困车内浑身湿透,女童家长向警方求助,被困深圳龙岗民警火速赶到现场紧急破窗实施救援,车内因行动及时最终女童被安全救出。浑身

据介绍,龙岗4月15日晚上7时,警方紧急深圳龙岗警方接一女子报警求助称不慎把一岁多的破窗女儿锁在了车内,找不到备用钥匙无法打开车门。深圳湿透施救接报后,女童辅城派出所民警黄永烜带领队员立即出警,被困4分钟后率先到达事发地点,车内报警人刘女士(化名)表示她开车带着女儿来商场购物,浑身途中女儿一直拿着车钥匙玩耍,龙岗到达商场负一楼停车场停好车后,警方紧急她下车绕到另一侧准备抱女儿下车,但女儿不小心触动了锁门按钮,车门瞬间反锁,孩子被困在了车内。



此时距离车门被锁已经过去了十几分钟,当晚天气炎热加上空间密闭,隔着玻璃可以看见座位上女童头发和衣服已经湿透,正焦躁不安地哇哇大哭。情况紧急,征得刘女士同意后,为避免伤到孩子,黄永烜拿出警棍小心翼翼地打破后排三角窗,刘女士伸手进去拿到了钥匙。黄永烜和队员一边帮忙开门一边轻声安慰女童“不怕不怕,没事了,你最乖了啊”,也许是感受到警察叔叔的温柔和关爱,女童被抱出来后竟然一边哭一边看向黄永烜和队员乖巧地叫了声“警察叔叔”,随后又用稚嫩的声音说了句“谢谢”。



经检查,女童意识清醒身体无恙。

“看到孩子没事我就放心了,没想到这么小的孩子也这么懂事,我也觉得很欣慰很高兴”,黄永烜说。

深圳龙岗警方提示:家长驾车带孩子出门不要将车钥匙当做玩具给孩子玩,离开车辆时无论时间长短,一定要将孩子同时带下车。如若不慎被困,首先要保持镇定,安抚孩子情绪避免大声哭闹消耗体力,同时立即拨打110求助。

采写:南都记者 覃仕林 通讯员 全涤飞

Tags:

相关文章



友情链接